世界級的冰淇淋食神大賽




SigepSalone Internazionale Gelateria, Pasticceria e Panificazione Artigianali)是世界最大的義式精緻手工冰淇淋博覽會,也是歐洲重要的甜點與糕餅烘培大會。今年Sigep在119日登場,在現場各路頂尖冰淇淋與甜點主廚大會師,所有上游相關機器設備與原料商紛紛到此展示自家最新技術與產品。上一屆的參展者達850家,參觀人次多達12多萬人,直逼主辦城市里米尼(Rimini)的人口數,其盛況可見一斑!



 

 義式冰淇淋世界大賽(Gelato World Cup)即為Sigep的重頭戲義式冰淇淋世界大賽(Gelato World Cup)即為Sigep的重頭戲,每兩年舉辦一次。下一次是在2014年。雖然2013年不會看到世界大賽,但世界各地的預賽正在緊鑼密鼓地籌備中,其慎重程度好比奧運資格賽。義大利區的預賽Gelato D’Oro將在2013年的Sigep登場。上一屆世界大賽冠軍正是義大利隊。義大利本身即Gelato發源地與冰淇淋強國,又背負著眾人對地主國與上屆冠軍的期望,義大利預賽將會上演的精彩戰況,想必不輸世界大賽!  要站上這光榮舞台,預賽參賽團隊須符合嚴謹規格:一個團隊裡必須包含冰淇淋製作者、糕點主廚、總主廚與冰雕師。從這樣的編制要求可以看出,義式冰淇淋是一門料理藝術,它的口味、造型、創新與整體性,都是被嚴肅看待的。
   
Sigep的基地里米尼位在義大利東岸,濱亞得里亞海,是著名的海濱度假勝地。義大利電影大師費里尼(Federico Fellini)的故鄉就是在這裡,這美麗的城市曾出現在他的經典名片《阿瑪柯德》(Amarcord)中。美景、人文和全世界最美味的冰淇淋都在這裡集合了!這宛如天堂般的冰淇淋響宴,也許會是你旅行的下一站?
阿瑪柯德 Amarcord 電影插畫

圖片來源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