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8%ice展演】策展紀錄:夢與失眠的重疊


在為新銳藝術家許尹齡的個展製作EDM的那天晚上,我們都覺得拿來當主視覺的這幅畫「Doctor Sleep」,不但符合主題「睡眠博士」,穿著白袍、戴毛呢帽的畫中男子,也散發出一種迷幻如夢境的神秘感,畫中桌上擺了各式各樣的蔬菜植物,不仔細瞧還沒看見有一隻蝸牛呢!

身為工作人員的好處就是可以悠閒的在開展前近距離欣賞作品,當我們幫忙佈展時,在二樓牆上終於見到「Doctor Sleep」的真跡,心情大概跟在紐約MoMA找到Edward Hopper的「加油站」一樣興奮,隨即又被畫中沈靜富有故事的畫面給捲進漩渦裡。許尹齡將她比較小幅的作品展列在二樓,讓各位來訪的朋友都能以輕鬆的視角觀看,稍晚發現有許多朋友也對「Doctor Sleep」指指點點,大概也是跟我們一樣找到寶藏?

開展當日的天氣和煦,陽光洋洋灑灑的鋪滿永康街的每個角落,8%ice的空間湧進大批人潮,有的朋友早已慕名許尹齡的作品,一進門便詢問畫家本人會在現場嗎?有些朋友則是趁著週末假期再次來訪8%ice,發現我們掛上新的展覽作品,興緻盎然的走走看看。

當整個展演空間充滿了愉快的笑臉,我們不禁回想起這一個月來的情景,當下馬上進入一場我們渴求已久的甜美夢境。如果8%ice是永康街最清涼舒適的所在,那麼許尹齡的繪畫作品就是各位午後小憩前的床邊故事。

偷偷的問,有發現了一樓左手邊那三幅畫作中的主角是誰了嗎?是否覺得似曾相識?歡迎來8%ice看這場關於夢境與現實的創作畫展,告訴我們你發現了什麼!(呵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