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淇淋車 ‧ 中西大不同


『冰淇淋實在美味 ─ 美味到讓你覺得它優該列入違禁品。 』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── 伏爾泰 ‧ 法國哲學家





你知道嗎?在冰淇淋的世界裡,也有文化差異喔!

冰淇淋有種很神奇的魔力,令人心情變好、令人無法抗拒;冰淇淋似乎總讓人聯想到幸福、美好的那個部分,不論是生活上或是味覺的享受上。


冰淇淋除了口味多變,販售的方式也有很多種。其中有一種特別可愛且吸引人,就是「冰淇淋車(ice cream van)」。冰淇淋車在國外比較常見,有各式各樣的車型及圖案,夏天時,它會出現在海邊、公園或校園外之類人潮眾多的地方。

最大的特色就是它的外觀幾乎都是很鮮豔的圖案或可愛的卡通人物,以及通常會播放音樂來吸引路過的客人,且大多是當地家喻戶曉且朗朗上口的兒歌或民謠。






台灣其實也有類似外國冰淇淋車的一樣東西,就是「吧噗車」。「吧噗」的聲音聽起來純樸直率又響亮,這應該是許多人小時候的回憶吧!


(圖片引用:http://goo.gl/RakZPU)


雖然現在已經很少見,不過偶爾在路上看到,不禁令人覺得懷念,還是會忍不住跑去買來吃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