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8%ice特派員】曼谷札都甲市集的椰子冰淇淋


這幾天臺灣正式進入梅雨季節,到處濕溚溚的讓人好像是一塊乾不了的海綿,一籌莫展的只能期待著這個週末太陽可否露臉一下。

突然想到我們的工作夥伴在上個月泰國新年時,直奔曼谷潑水節玩耍,邊放假還不忘工作一下,為我們直擊當地的特色冰淇淋,留下第一手紀錄。雖然現在讀來也是濕濕熱熱的,但這份異國情調讓大家心情輕鬆不少呢!趕快來瞧瞧。

耐不住夏天遲遲未到,便往有「天使之都」的曼谷奔去,提早享受夏日熱浪。

來到曼谷,不可免俗的一定要去札都甲週末市集(Chatuchak Weekend Market),瘋狂的巡禮一番。出了曼谷地鐵,才發現這的氣溫高的嚇人,在屋屋相連到天邊的市集裡,才一會兒就有如置身火焰山之感。在扇子也得退三分的處境下,遠遠看到一堆人正在一個攤位前排著隊伍,離開時臉上都有如獲至寶的幸福表情,在好奇心驅使下,一探究竟才發現原來是遠近馳名的椰子冰淇淋!這家撐著大洋傘的冰淇林攤子,主要賣的是椰子冰淇淋,有著琳琅滿目的配料可供選擇,比如椰絲、彩色巧克力豆等等。話不多說,立馬買一球來嚐鮮。




「天吶!!好吃到要轉圈圈了!」我在心裡吶喊著。

在充滿泰國風味的市集裡,我手裡端著帶有椰奶香的椰子冰淇淋,搭配著超級香甜的玉米粒,飽滿的像是魚卵般在口中爆開,與香脆的烤花生搭再一起更是一絕啊!清涼的椰子氣息在冰淇淋的帶動之下直撲心頭,惱人的高溫、煩悶的暑氣蒸溽頓時消失殆盡,彷彿置身熱帶島嶼的沙攤,慵懶的在吊床上搖晃著,椰子樹的影子拉的長長,海浪的無限輕撫著,煞是天堂般美景。

下一站,我們去哪兒吃冰淇淋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