霜淇淋的溫柔抵擋不了


8%ice作為冰淇淋專門店,首先推出大朋友、小朋友都喜歡的霜淇淋,一開始便在口味上打破大家過去對於霜淇淋口味單一的印象,每日推出限定口味,如杏仁、草莓、紅豆、南瓜、豆乳等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選擇,大家除了很驚訝霜淇淋口味可以有這麼多變化外,也開始詢問,霜淇淋與冰淇淋有什麼不同?

這不禁讓我們想起先前參與的冰淇淋製作課程,當時可是非常認真抄了許多筆記,現在果然派上用場啦!時間回到1934年的美國紐約,當時最流行的是到處跑來跑去的冰淇淋車,有位名叫Tom Carvel的冰淇淋車老闆剛好車子爆胎,不得已只好就定點趕忙將開始融化的冰淇淋賣給附近的遊客,沒想到這更入口即化的冰涼口感引起熱烈反應,於是霜淇淋這項劃時代的冰品就這樣出現了!

所以,簡單的來說,霜淇淋就是吃起來軟一點的冰淇淋!我們的霜淇淋離開機器的溫度大約是負5~負8度,而冰淇淋則是負18~負20度,溫度沒那麼低,自然硬度也減低不少,加上空氣含量比較高,這就是霜淇淋吃起來鬆軟滑順的主要原因。

那為什麼8%ice的霜淇淋融化的速度比其他常見的霜淇淋來的慢呢?那是因為我們在維持低脂、不使用人工香料的同時,為了要強調食材的特色,所以加強了食材份量,因此其中的固形物(如香蕉、草莓、南瓜)的比例會提高到20%~30%,水份因此降低,就比較不容易融化囉!

這幾個禮拜以來,非常謝謝許多朋友熱烈支持我們的霜淇淋,真的好感動啊!其中常常被點播的口味莫過於「京都一保堂抹茶」與「宮古島雪鹽黑糖」了!有位朋友分享說:「抹茶完整呈現細緻的甘苦與香氣,而雪鹽黑糖吃起來非常溫柔,但一起吃時太讓我驚艷了,在口中雪鹽黑糖提高了抹茶的苦味層次,整個味覺變得好豐富!」這樣的描述,完全說中當初我們決定推出這兩個口味的心機啊!享受一整支料好實在的霜淇淋,口中清爽,身體與心情也無負擔。大家期待明天是什麼口味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