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8%ice展演】策展紀錄:料理是幸福,也是動詞


在4F COOKING HOME團隊來8%ice佈展的這兩天,台北出現了冬日裡令人愉悅的陽光,團隊夥伴們趁著冬陽正好,陸續將剛剛輸出完成的攝影作品搬進8%ice空間裡,還包著保護膜的一張張照片,被安置在預計展出的牆邊,靜默的等著被看見。


這是4F團隊第一次展出料理攝影記錄,主要概念是想與大家分享料理時的玩樂心情。團隊工作人員一邊忙著丈量擺放的高度,一邊笑著說:「當初在挑選照片時,不但希望能涵蓋曾經開設的料理課程主題(因為每一次大家來上課都玩得很開心啊),同時也想呈現料理生活的許多可能性,於是選擇了有別於一般食譜照片、較具實驗性質的攝影作品,主題涵蓋三大主題,分別是甜點、西式料理與亞州風味菜,期待來看展的朋友除了看見美味的料理,也感受到料理當下的歡樂喔。」

  這幅攝影作名為「英式午茶」,是以手繪地圖作為背景,再擺上各式英式茶點所拍攝的,帶   
  有一種冒險歡樂的趣味。是不是很想來現場一窺全貌呢?

  等候上牆的作品,像極了剛出爐的甜點,放涼了就可以上桌囉。

  8%ice斑駁的好看黑牆對工作人員來說可是個挑戰,瞧瞧他專注的眼神! 

  這區作品集展現了人與料理之間的互動關係。上方熱鍋滾滾蒸氣好像都溢出照片了呢。

每場展覽的前置作業都是一種另類展覽,堆疊的作品與一地散落的包材、大家談笑中仔細對準格線的嚴肅神情,都是僅此一次的難忘經驗,也是美麗的風景。我們記錄了這些時光,集結成小小花絮,先在這兒曝光,歡迎大家在1/18(Fri.)起,來8%ice看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