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8%ice展演】演出訪談:隨著小屋唱遊,旅行到8%ice



幾個禮拜前,我們接到風和日麗唱片行的熱情邀請,一起合作小屋唱遊計劃,我們都很興奮也很緊張,對8%ice來說,這可是第一次舉辦音樂會!工作團隊反覆確認動線與流程,在前一天便把空間整理出來好擺放音響器材,地上也用紙膠帶貼出讓大家席地而坐的區塊,一切蓄勢待發。



彩排的時候,已經有迫不及待的朋友們在8%ice二樓的世界食譜圖書館先卡好位。


正式開唱前,風和日麗活潑的工作人員透露,表演歌手葛洛力光引擎的engine都喜歡坐在特殊椅子上表演,那樣唱起歌來感覺特別不一樣,而她們就超愛我們那把橘色小梯椅!因為它坐起來的高度剛好,與觀眾也不會有距離感,尤其自彈自唱的葛洛力可以輕鬆的把吉他靠在腿上,實在太完美了。


當下小橘椅找到了它的天命,我們決定封它為「8%ice音樂會專屬椅」!

嗓音輕快、總是溫柔地以歌聲說故事的葛洛力,唱完〈與老菸槍散步的事〉後,說起這首歌的創作靈感來自於她以前與爺爺散步時,煙不離手的爺爺說起來話來嗓音就像是低音大提琴……


由可愛的engine與彈起吉他迷死人的Ken所組成的光引擎,則帶大家進入英式輕搖滾結合爵士的風情裡,他們帶來的音樂好比玻璃窗透進來的橘色陽光,拂照在每個在場的朋友們臉上,若不是牆上有著許尹齡的畫作,這一切像是草地音樂會呢。聽著光引擎用不一樣的曲風重新詮釋古詩〈渭城曲〉,真是別有一番風味!


葛洛力與光引擎幫大家簽名,親切的與老早就來排隊的歌迷聊天,想必在冰淇淋店聽到喜歡的歌手現場演唱,大家也是頭一回吧?



好羨慕這位歌迷,葛洛力在CD上面畫了什麼可愛的圖案呢?



染著一頭淺棕個性短髮的葛洛力,笑起來很豪爽,她說自己其實是個對環境很敏感的人,之前表演的預約制入場方式,見到的多半是熟面孔,這回在8%ice,觀眾是流動的,讓她可以接觸到不同的人,大家或坐或站,邊聽邊開心吃著霜淇淋,唱起歌來特別有另一種自在感覺,她很喜歡!


有著設計背景的engine與專攻音樂的Ken對8%ice作為表演空間也讚不絕口喔。他們不約而同的說,在這挑高的、半開放的空間裡表演,會有自然的環繞音場效果,演奏出的音樂不需要特別加工,可以原汁原味呈現真是太讚了(這不也跟我們的冰淇淋一樣?!)說到這,Ken說表演前他吃了一整隻抹茶霜淇淋,好好吃,而有點小感冒的engine只能嚐鮮吃一口,說的她好嫉妒啊!希望engine趕快好起來,下次來8%ice我們一定招待妳!


三月份的風和日麗小屋唱遊計劃,大多分佈在大台北地區,比如上一次是到淡水的獨立書店「有河book」,這次來到永康街的8%ice,當天晚上是去三峽的「甘樂文創」。從四月份開始,小屋歌手們就會出發到花東繞到中南部巡迴演出,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吟遊詩人呢!

我們開玩笑說,要不要乾脆租一台露營車,邊唱邊紮營,我們也可以派出8%ice冰淇淋車,一邊拜訪其他小屋們,也來個冰淇淋巡迴展!(其實是想要跟去玩耍吧,呵呵)










同場加映: